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把践行人民至上落到工作实处,上海市民政局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把践行人民至上落到工作实处,市民政局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从局机关到局属各单位,从民政服务窗口到一线工作岗位,从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到服务对象,大家一边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一边记录要点,认真学习领会。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处级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局机关各党支部和局属各单位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以及服务对象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分别收听收看,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市民政局党组立即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分别畅谈学习感悟,表示要对标报告要求,认真谋划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蕊指出,要从过去奋进非凡的十年中汲取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事业的重托,深刻领会我们肩负的责任,把人民至上刻入基因和骨髓。面对新征程,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价值观和方法论落到民政工作实处,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上海民政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市救助管理站四级调研员唐怀斌表示,“要倍加珍惜历史机遇、倍加紧跟时代召唤、倍加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攻坚克难,甘于默默无闻,千方百计为每一位流浪乞讨人员找到家,温暖他们的回家之路。”

全国劳动模范、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凌伟表示,“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争创一流、勇于创新,为中国式现代化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上海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更好地为基层赋权、减负、增能,推动资源力量下沉社区,强化社区应急工作保障,增强基层治理能力。”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工匠”、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护理部培训员黄琴表示,“要在新征程中全心全意为老服务,更好地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的作用,用匠心做好养老护理技能的传承者,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市龙华殡仪馆离休干部王贯三表示,“我入党已经73年了,参加过解放战争、朝鲜战争,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今天看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很激动,倍感自豪!是党培育了我,我将永远不忘初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永葆政治本色,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市民政局慈善事业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晓颖表示,“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化慈善法治建设、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培育树立慈善典型、广泛推动社区慈善,积极推进上海慈善事业新发展,不断凝聚慈善力量助推共同富裕。”

市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朱海燕表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把服务对象的‘关键小事’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大事’,以更加坚定的政治忠诚、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加出彩的工作业绩,奋力谱写民政社会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殡葬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奚士英表示,“要创新惠民公益举措,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高质量建设绿色、智慧、人文现代化殡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和确定的各项新任务落到实处。”

市民政局驻市防控办地区组联络员、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四级调研员秦静正在市防控办一线,投身防控工作,她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思想上不松懈、责任上不松动、工作上不松劲,积极履职尽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生活区班组长赵琼琼和其他护理工作人员组织养老机构的老人们共同收看了开幕会,她表示,“作为95后青年党员,生逢盛世,更肩负重任。我时刻准备着,为更多老年人创造高品质养老生活不懈钻研,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市民政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纷纷表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内容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民政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上海民政的积极贡献!

 

上一篇: 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
下一篇: 深刻领会责任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上海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