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增设为老助餐点、美化社区人居环境……上海虹口各街道实事项目安排上

增设为老助餐点、美化社区人居环境……虹口各街道实事项目安排上

近年来,虹口区各个街道围绕居民群众急需解决的身边事,推出一批实事项目。为了能让实事项目办得更接地气,更符合居民群众需求,各个街道在酝酿确定实事项目时,深入居民群众中去征求意见和建议,通过调研、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街道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将听取到或反馈的内容进行梳理,最后经社区代表大会讨论通过确定具体做哪些项目。

今年,虹口区8个街道安排了增设为老助餐点、美化社区人居环境、打造天宝西路祥德路“全龄化”康养街区共同体、打造“彩虹湾15分钟生活圈”等68项实事项目。

曲阳路街道为了将实事项目更好地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问题,不断推进社区治理发展,为社区治理带来新格局、新气象,多方听取意见建议。在社区代表大会前,将先前听取到的意见建议,整理成30条居民较为关心的问题,让生活、工作在曲阳的居民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再结合街道的具体情况,确定了赤峰路626弄改造工程、赤峰路319号民防地下空间赋能、智能充电桩安装及充电费优惠、巴林路60弄背街小巷儿童友好区域建设等15项今年实事项目。

欧阳路街道位于虹口区中部,现有户籍人口6.08万,其中60岁以上老人2.8万,约占户籍总人口的46%;是一个“三缺一多”(工业缺、商业缺、公建配套资源缺、300户以下的小小区多)的居住型社区。许多小区多建于20世纪80年代之前,设施陈旧,文体活动、医疗健康空间场地匮乏,严重影响了养老服务供给和居民的生活质量。为此,该街道在充分调研和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今年特地安排了实事项目,在天宝西路祥德路打造“全龄化”康养街区共同体。

欧阳路街道将对天宝西路祥德路的街角花园、市民广场、祥德路休闲街实施户外环境适老化微改造,最大化满足老年居民需求,提升环境安全性和舒适性。在户外设置带靠背休闲椅,方便老人休息和坐立;留有轮椅停留空间,以便乘轮椅者安稳休息和交谈;老年人活动空间应设置无障碍标志;利用道路旁、喷泉池、街角,创造有一定区域感的空间;为了满足老年人雨天出行交流锻炼的需求,设计一侧带座椅一侧设扶手的风雨长廊。通过改造将形成“一轴一心、双核多带”的康养街区。

北外滩街道今年安排了8个实事项目,其中有在前进小区内综合恢复建设200+平方米的居民活动用房、门卫室,调整、新建部分小区绿化及健身设施,增加居民迫切需求的户外晾衣功能,增加小区内的楼宇导向灯光标识等惠民工程。围绕“数字化赋能养老服务”的主题,将东余杭路1332号(北外滩街道第三市民驿站)改造修缮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分中心,内设长者照护之家、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老年人助餐点、老年人活动场所等为老服务设施,通过拓展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内部功能,提升中心养老服务能级,共同打造品质服务。

 

上一篇: 除夕火车票7日开售!出行前需要注意这些
下一篇: 当京东百亿补贴遇上以旧换新 可让你低成本换新家电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