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国泰航空再回应空乘歧视非英语旅客:已停飞,三日内公布处理结果

国泰航空就“空乘歧视非英语乘客”事件再次道歉。

5月23日下午,国泰航空针对发帖网友指出的“空乘歧视非英语乘客”事件再次发布声明称,就有关旅客在5月21日国泰航班CX987上的经历,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国泰航空再次郑重道歉。

国泰航空表示,高度重视此事件,已第一时间联系旅客,进一步了解情况。目前,已经暂停有关空中空服员的飞行任务,即时展开内部调查,并会于三日内公布处理结果。国泰航空郑重承诺,对于任何有违规章制度,有悖职业操守的不当言行,一经确认,均会严肃处理。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反馈,国泰航空会认真查找不足,不断改善国泰航空的服务品质。

国泰航空再次声明

 

发帖指出国泰航空“空乘歧视非英语乘客”的博主也于5月23日午间发布该事件处理的最新进展。该博主表示,已与国泰航空总部以及客舱乘务总负责人进行了电话沟通,对方称国泰航空总部已经成立调查小组,且于今早高层对于此事召开了会议。

“发帖初衷是想要给到国泰航空压力,能够彻查此事,并公布调查结果,以及加强员工培训。”该网友还称,“调查这周内会有进展,我会在小红书发出来。希望他们能对外公开调查结果,以及对相关人员的处理方案。另外希望他们能倾听乘客的意见,加强培训机制。”

发帖博主更新事件处理进展

 

整个事情起源于前述博主在社交平台发文,称21日搭乘国泰航空CX987航班,由成都飞往香港,实名举报国泰航空空乘歧视非英语乘客,并附上相关录音。

该博主指出,其所乘坐的此趟航班基本全满,其座位正好位于飞机尾部,离乘务员准备餐食及休息之处比较近,“自我坐下开始,就不断听见后舱乘务员开始用英文,粤语抱怨。整个航班两个半小时,对旅客的侮辱言语以及阴阳怪气就在后面讲了两个半小时。”

该博主举例称,听到乘务员有“If you cannot say blanket,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他们不会说毛毯的英文,那他们就不配毛毯)以及“Carpet is on the floor.”(地毯是在地上)等表述。

“我猜想,应该是前排旅客努力用自己会的英文单词想要跟这些‘只会英文的’乘务员拿毛毯。”该博主还表示,其附近的一位乘客,也尝试用英文询问如何填写入境卡,得到的也是无比不耐烦的回应。此外,有个老人起飞后没多久抱着小孩上厕所。空姐在后面,先用粤语广播“安全信号灯还未熄灭,请回到座位”,然后用粤语跟她同事说“他们听不懂人话啦”。

该帖子发出后,一度引发网友讨论与热议,并登上热搜。

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评论留言称,“坐了两次它(国泰航空)的航班被歧视两次,第二次也是在登机口被歧视性强留下来,差点没登上飞机,自此再也不坐……”还有网友称,“不是第一次了!2019年飞大阪,填写入境单,普通话找空乘借笔,笔就在其胸口口袋处,对我说了No,转身却给了说粤语的乘客。感谢邻座乘客,主动将自己的笔借给了我。香港各航空公司的空乘,歧视普通话乘客也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一个两个。”

5月22日晚间,国泰航空针对发帖网友指出的“空乘歧视非英语乘客”,发布回应声明称,已知悉有关旅客在国泰航班CX987上的不愉快经历,对此深表歉意。国泰航空一直以来致力于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对于此次事件高度重视。国泰已经联系相关旅客进一步了解情况,并会进行严肃调查处理。在此,国泰对于此事件给大家带来的困扰再次致以深深的歉意。

国泰航空首次回应声明

 

据2022年年报显示,国泰航空于1946年在香港成立,截至去年底,国泰航空拥有181架客机及货机。国泰航空2022年收入510.36亿港币,同比增长12%,亏损65.48亿港元,同比增长18%,客运收入136.86亿元,同比增长214.9%,全年运载旅客280万人次,较2021年增加291.1%。

上一篇: 最高法:3名强奸未成年人罪犯被执行死刑
下一篇: 第二波新冠感染高峰会来吗?专家:注意区分,对症规范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