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扶残助残,微光成炬”助残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22日,由中国残联宣文部指导,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扶残助残微光成炬”助残主题活动在京举行。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利群,中建一局五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常戌一,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建一局五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高增亮,来自基层的残疾人文化工作者代表夏旺春、程秀秀,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媒体代表,残疾朋友等80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利群表示,残疾人群体仍需要全社会给予充分的尊重、关心和帮助。近年来,以中建一局五公司为代表的各类企业主体与社会组织自觉担当社会责任,助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希望央企引领各类企业主体更加关心关注残疾人,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助力。

中建一局五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常戌一表示,帮扶残疾人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建一局五公司成立了鲁班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扶残助残,微光成炬”助残志愿服务的系列活动。中建一局五公司呼吁各界切实对残疾人真心尊重、真情行动、真爱传颂,推开一扇明亮之窗,点亮一盏光明之灯,传递一份温馨之爱。

活动现场,中建一局五公司向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国盲文图书馆、基层残联捐赠了“阳光无障碍影院系统”。仁美书画院向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赠送了书法作品“大爱无疆”。活动上播放了中建一局五公司扶残助残纪录视频、残疾人励志电影《翻转的手心》片段。盲人萨克斯演奏家王琦以其精湛的技艺演绎了《北国之春》和《如果有你在》,盲人女高音歌手晏慧演唱了歌曲《全方位爱你》,青年歌唱家潘多演唱了歌曲《万僵》,助残公益歌唱家傅莉珊演唱了歌曲《玛尼情歌》,新促会、中建一局五公司员工代表和残疾人代表曹雁朗诵了配乐诗《芬芳誓言》,助残公益使者周楠、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手语指导荆小笛主持活动。

“阳光无障碍影院系统”是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在全社会大力推广“残健融合无障碍文化建设项目”中的主打产品,旨在以高质量多样化的文化供给丰富基层残疾人的精神生活,切实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

上一篇: 2023年贵州首个“爱助事实孤儿”项目走访座谈启动会在黔西市召开
下一篇: 共筑平安铁路“5·26我爱路”宣传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