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共筑平安铁路“5·26我爱路”宣传进校园

活动现场。杨靖育摄

活动现场。杨靖育摄

5月23日,天空渐渐放晴,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平传小学内,走进了7名提着火车拼图模型、火车模型笔等礼品的志愿者。这群志愿者来自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地区团组织协调站,他们此行的目的正是开展结合全国“5·26——我爱路”护路宣传日的契机,宣传爱路护路知识。

平传小学位于三江侗族自治县平传村中,紧邻焦柳铁路,在校学生年龄小,发生铁路安全事件风险高,学习爱路护路知识尤为重要。下午2点,同学们已经整整齐齐地坐在教室内,大家期待的眼神流露着对知识的渴望。

“我们能不能在铁路道轨上行走、坐卧或玩耍。”志愿者柯群威在讲台上向同学们发出了提问。

“不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本次活动以课堂讲解、播放视频、有奖问答的方式进行,志愿者将相关知识和实际案例结合到PPT和视频中,生动形象地展示在了同学们面前,深深地吸引到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让同学们将知识更深刻地记在了脑海中。

而随后进行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这个问题我刚刚悄悄提醒过了,知道答案的同学请举手。”志愿者语音刚落,台下的同学们就争先恐后地举起右手,积极参与到有奖竞答的环节当中,寓教于乐的同时,让铁路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知识在同学们心中扎根。大家在热烈的氛围中一起学习爱路护路知识,一起争做守卫铁路安全的“小卫士”。

据悉,接下来,柳州地区团组织协调站将继续走进大浪中心小学、寨隆中心小学等铁路沿线学校,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铁路安全意识,让师生们将爱路护路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人,让守护铁路安全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柯群威)

上一篇: “扶残助残,微光成炬”助残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下一篇: 暖心又暖胃 甘肃漳县“爱心食堂”饭菜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