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这个社区不简单,高龄老人也能“律动”起来!

“爷爷奶奶们!举起您的双手,跟着音乐摆动起来。”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新会社区“新会茶老”活动中心,一场高龄老人集体生日会如火如荼的展开。平均年龄88岁的老人们,正随音乐跳着“律动健身操”,他们或站、或坐,挥动着双手,摆动着腰肢,踢动着双腿,笑的春风满面,不亦乐乎。

2023年10月20日上午,由新会社区主办,成都云峰社工中心承办的“老友会新”——“友爱相伴”爱老敬老活动顺利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辖区内85岁以上老年人参加,吃蛋糕、玩游戏,“90后”幼师们的“律动健身操”,小朋友的节目展演,一次次将活动推上高潮。“太热闹了,从来没有这么多人一起举办过生日会,和这些年轻人、小朋友在一起,我感觉自己也才50出头!”99岁的张婆婆手上动作一刻不停地说道。随后,社区全体“两委”成员在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赖碧玉的带领下,为老人们唱起了生日歌,共同送上真挚的祝福。

据悉,“律动健身操”是新会社区第一党支部与新会社区“两新”联合党支部,依托新会社区老年协会,共同推进的“双环结对共建”志愿服务项目,目的是提升辖区老年群体健康运动意识,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为老、助老、爱老社区氛围,全力推动老年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陈龙)

上一篇: 坐骨神经痛 “真凶”不止一个
下一篇: 浙江省杭州市逾九成中小学校和中职学校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 家门口运动健身有了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