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济南市残联领导调研指导莱芜区雪野街道“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情况

10月18日,济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于红一行到莱芜区雪野街道调研指导“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情况。各区县残联理事长、分管理事长、教育就业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雪野街道“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调研组一行与机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了关于“如康家园”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如康家园”建设规模、运营模式、康复环境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如康家园”辅助性就业室、培训室、康复室、直播室等功能室。调研组对雪野街道“如康家园”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要不断完善各项服务功能,提升机构规范化建设水平,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专业、细致、便捷、温馨”的就业康复服务。

据悉,雪野街道“如康家园”是以日间照料为主要功能开展的“辅助性就业+康复+托养+培训+直播”的科技农创类残疾人平台,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综合性服务。为实现残疾人就业项目多元化,“如康家园”开发节水灌溉设备组装、工艺花束制作以及花椒、小米、蜜薯等农产品的粗加工、分装、销售项目,并与苗山镇“五彩苗山生态农业合作社”深度合作,通过电商直播,帮助残疾人销售农产品。同时,积极组织培训活动,传授残疾人就业技能,今年以来,共培训残疾人70余人,促进了残疾人就业。为最大限度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如康家园”还每周制定健康食谱,为残疾人免费提供早午餐,让他们不仅能吃得饱,还能吃得好。 

“下一步,我们要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社会公益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继续提升‘如康家园’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方便、快捷、高质量、人性化的服务,不断提高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做到‘托养一人,解放全家’。”雪野街道“如康家园”负责人刘飞说。( 芮情)

 

上一篇: 曹县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 山东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创新举措强化监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