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山东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创新举措强化监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11月21日,菏泽鲁西新区“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魅力新区”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开发区交警大队专场召开。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天君、分控中心主任樊兆丽参加了会议,并就开发区交警大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工作情况做了介绍。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强化组织领导。大队先后多次召开创城工作专题会、推进会,建立由大队长总负责、分管队长具体负责的组织架构,成立工作专班实体运行,组织、指导各科室、中队精准开展专项秩序治理工作。强化全警动员,确保将队伍状态调整至最佳。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大队提前着手,组织相关科室、中队对各重点路口、路段进行实地踏勘,拉列工作账单,逐项分解任务。同时,积极与区创城办、文明办以及属地街镇等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对接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合力共治做好路面交通管理工作。三是严格督导检查。由大队主要领导成立专项督导组,通过路面巡视方式,对各中队整治成效、执法规范、岗位履职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步发挥分控中心视频巡检作用,安排专人负责,重点针对早晚高峰时段警力到位、岗位值守情况进行线上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示提醒。

全警上路,严管严控,切实改善秩序环境。

加大警力投入。大队将4个示范路口、28处主要路口、6条主次干道以及6处重点区域纳入管理范畴,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路面,进一步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对路面交通秩序进行专项治理。期间,共计出动警力1.2万余人次。二是要紧盯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组织警力重点整治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随意变道穿行、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上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适时通过路口大屏幕、两微一抖等途径向社会曝光,让“守法出行、文明礼让”蔚然成风,全力保障路面秩序良好。三是紧盯重点交通违法。以酒醉驾、超限超载、假牌套牌、无证驾驶、货车违法载人,涉牌涉证为整治重点,针对性进行打击,形成强力执法震慑,切实提升辖区交通安全环境。积极协调区交通局等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围绕学校、商圈周边区域交通乱象开展联合治理,持续高压严管。四是重点整治乱停乱放车辆。在城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公共道路、盲道、人行道以及学校、医院、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加强路面动态巡查,发现临时停车的立即劝其驶离,对不按规定停车或不听民警劝阻强行停放的机动车,一律采取拍照或录像取证的方式固定违法证据,依法进行处罚。对于严重妨碍道路通行、违法停放的机动车,民警在依法拍照或录像固定证据后,依法进行拖离,

创新举措,强化监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阵地宣传。依托“七进”制度,组织宣传民警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乡村等地开展文明交通宣讲等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规范驾车、安全出行意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违法行为。期间,共开展宣传讲座3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二是加大曝光力度。通过“双微”、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反映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第一时间向社会曝光违法案例和处罚结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加大违法行为震慑力度,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三是做好源头监管。针对专业运输、快递外卖等企业存在违法超标、逾期未整改等情况,通过采取约谈提醒、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等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源头监管职责,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我们始终注重发挥公安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各项创建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确保各项任务得到全面落实。以弘扬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公安交警力量!(郭明生)

 

上一篇: 济南市残联领导调研指导莱芜区雪野街道“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情况
下一篇: 演习守护安全,筑起防范之墙:社区消防演练助力安全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