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职通车]北京:十项行动助力毕业生找工作

近日,北京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的通知》,集中推出稳岗扩岗促就业、就业指导进校园、高频次就业招聘、精准就业帮扶等十个专项行动,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早就业、就好业。

专项行动中提出,持续做好基层服务项目,开发更多适合毕业生的社区工作者、乡村振兴协理员、科研助理、西部计划岗位,吸引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健全完善实名制台账,将户籍地、常住地、求职地毕业生全部纳入公共就业服务范围,与市教委及时对接2024年北京生源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数据库。全面摸排16岁至24岁登记失业青年信息,形成登记失业青年实名台账。全面落实实名帮扶,对有就业意愿的16岁至24岁登记失业青年和未就业毕业生逐一联系,了解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和职业培训等服务,确保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和16岁至24岁登记失业青年100%联系和服务,帮助他们应就业尽就业。

实施“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对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毕业生,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对有创业意向的,提供创业服务和政策服务;对暂无就业意愿的,做好台账记录,定期回访跟进服务,确保对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毕业生100%帮扶。

此外,还将开展“人社局长进校园”送政策送岗位,实施高频次就业招聘行动等。(记者 代丽丽)

上一篇: 给老师减负的关键,在教育部门之外
下一篇: 四部门:中小学每天安排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缓解视力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