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山西运城陶村镇天兆馥园社区开展 “绿色环保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响应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尤为重要。我们每天都在制造垃圾,如废纸、塑料、废电池、果皮等,为提高居民的思想素质,多多了解垃圾分类知识。2024年3月22日,陶村镇天兆福园社区邀请辖区中学生共同开展了以“绿色环保 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为孩子们及家长讲解了垃圾分类及减少校园垃圾和节约资源的重大意义。讲解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让大家了解到创建文明城市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和对全民素质带来的提高。

随后,天兆馥园社区工作人员与学生志愿者通过抢答、集体作答等方式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答对的同学会获得一份礼品。现场,大家争先恐后参与,“哪些垃圾是易腐垃圾”“化妆品属于有害垃圾吗”等等之类的问题,都回答的游刃有余。

本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袋,共六十余份,志愿者们通过有趣的知识问答了解了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情况,同时,调动了孩子们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对促进垃圾分类理念的推广有着重大意义。

活动结束,但垃圾分类永远不会结束。今后,天兆馥园社区会继续将垃圾分类宣传坚持下去,要让大家更加的理解和重视。

上一篇: 山西运城金海湾社区 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活动总结
下一篇: 杜邦“生命的流动”社区公益项目,探索水的奥秘,共护生命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