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山西运城金海湾社区 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活动总结

为提倡节俭养德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消费习惯,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辖区居民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3月21日上午,金海湾社区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资料和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到位、落到实处,引导社区居民从我做起,爱惜粮食、杜绝餐饮浪费,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

本次活动以辖区居民为宣传对象,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深入小区内耐心地向每一位居民讲解节约粮食的小窍门和意义,向居民群众宣讲文明就餐的基本礼仪和绿色消费的理念,引导居民养成科学饮食、节约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树立“吃饱是福、浪费可耻”的节约意识,倡导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

此次活动呼吁大家吃饭要量力而行、定量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不仅增强了居民的节约意识,同时也带动了居民将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文明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

成果展示:

上一篇: 蚩尤文化在河东
下一篇: 山西运城陶村镇天兆馥园社区开展 “绿色环保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