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安徽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吴家宝一行赴淮北濉溪调研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3月22日,安徽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应淮北古睢书院邀请,安徽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兼古琴专业委员会会长吴家宝,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惠龙,副会长、汪昱庭琵琶研究会会长苏晓鸣,学会第二届古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孙知等赴淮北濉溪调研,就如何扶持当地民族器乐发展进行考察交流。

淮北市濉溪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兼县委宣传部部长孙啸、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涛、县文旅体局局长陈龙远、古睢书院院长沈怀远热情接待并就濉溪打造“嵇康故里,古琴之乡”文化品牌的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孙啸说,我县以去年11月举办2024中国·淮北首届嵇康古琴艺术节启动仪式暨“淮北琴怀”古琴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运用濉溪古琴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弘扬优秀古琴文化。以打造“古琴之乡”为目标定位,推深做实“以琴会友、以琴育人、以琴促产”三篇文章,统筹推进创作演艺精品、建设嵇康琴馆、强化古琴教育、培育产业体系等“十项举措”,加大古琴文化资源整合、产业规划、传播力度,全力提升古琴文化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加快建设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古琴文化新高地。同时,我们欢迎省古琴协会能够积极参与并在专业的角度给予大力支持。

第二天上午,省古琴学会会长吴家宝和省古琴学会理事沈怀远受邀参加了“濉溪县打造“古琴之乡”工作调度会,会上,县建投集团汇报了嵇康琴馆设计方案,与会同志就“古琴之乡”打造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各单位围绕各自分工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兼县委宣传部部长孙啸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好打造“古琴之乡”的相关工作,要利用车站、公共交通工具、宾馆、酒店、书院、茶馆等公共传播阵地,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打造古琴推广阵地,要做好规划布局,打好自身基础,着力抓好人才培养建设,从基础抓起,从创作抓起,力争培养出更多的古琴艺术人才,为创建“古琴之乡”打下坚实基础。

古城邀远客,书院迎雅宾。在古睢书院考察中,省民族管弦乐学会领导又与淮北古琴协会秘书长古睢书院院长沈怀远、副会长岳明、梅厚磊,副秘书长赵雪,文化学者马尔等二十多位淮北古琴、古筝、琵琶、二胡、笛箫领域老师和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吴家宝会长对淮北的古琴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音乐培训的市场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淮北民乐未来发展方向给予指导,吴会长表示,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坚定支持淮北民乐事业和淮北古琴协会的发展与建设,希望未来深化沟通加强合作,携手为为民族管弦乐艺术的弘扬和发展,特别是“淮北古琴之乡”的打造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省民乐学会古琴专委会孙知副会长的一曲《流水》,悠扬婉转,让人沉醉其中,仿佛置身于山涧溪流之中。在人心容易流于浮躁的今日,亟需古琴这般恬淡、平和的音乐,让人心得以安住沉静,回归内心自性里丰富的精神世界。

(张雷  孙克攀  张彤彤)

上一篇: 山西运城外滩首府社区开展健康营养知识普及讲座活动
下一篇: 让诗词文化走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