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江苏省人大专题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6月8日至9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率调研组赴扬州,围绕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邗江申丞护理院,汤汪老年人中心厨房、花园颐养社区、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中心、梅岭街道广储社区、天乐湖养老中心、真州养老服务中心、龙河护理院等,了解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扬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仪征市、邗江区政府相关情况介绍,以及省人大代表万绘、高志刚、薛巧云和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王燕文指出,要不断提升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认识,通过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有关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会议精神,仔细研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关数据,充分认清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严峻态势,重视对老龄社会有关重大问题的关注。

她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在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法治保障作用。在立法方面,要加强“小切口”“小灵快”立法,增强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在监督方面,要综合采取执法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重点处理建议督办等多种形式,推动养老方面的法律法规深入贯彻实施;在重大事项决定方面,要就全省面上的重大共性问题适时作出决定,做好顶层设计;在代表工作方面,要通过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尽可能推动解决基层反映强烈、需要在省级层面协调完成的一些具体问题。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负责同志陈正邦、贡旭敏,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省卫健委副主任邱泽森参加调研。扬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夏心旻、韩骅、王炳松、沙志芳、王振祥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上一篇: 三孩妈妈关注什么?受访者称降低教育成本等是焦点
下一篇: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覆盖超6亿人,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