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北京东城区成立养老行业协会助推行业发展

5月25日,在东城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隆重举办东城区养老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80家养老服务领域的社会组织、企业的代表以及行业知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东城区人民政府、东城区民政局的相关领导观摩并出席了会议。
东城区养老行业协会现有会员单位80家,包含了养老服务机构、社区居家养老、医疗康复、精神文化、心理健康、辅具用品、智慧养老等多个服务领域,更是汇聚了全国养老行业知名的专家学者,未来将从基层党建、政策研究、政策宣贯、会员服务、行标制定、行业培训、信息建设、展示交流、接受捐赠、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承办政府及有关单位委托的相关业务方面开展业务,全方位助力东城区养老服务工作。
东城区成立由13位行业领域专家组成的行业协会专家组,将来要指导协会理事会及会员单位开展养老服务,提升各单位专业服务能力,协助研究制定相关规划、标准,为东城区养老事业当好思想库、智囊团、参谋部。
新当选的东城区养老行业协会会长张振秀表示,协会成立后要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单位,遵循“规范行业秩序、维护行业权益、服务行业企业、推动行业发展”的宗旨,着力打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环境,不忘初心,以优质可及的养老服务增强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幸福东城”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薛国强指出,养老行业协会的成立一是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作用,协助区民政部门做好各项工作,助推养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引领行业发展。三是要强化自律互律,发挥纽带作用。五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创新行业发展。
最后,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强调,东城区养老行业协会的成立是一件大事和喜事,是促进东城区养老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对东城区养老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养老领域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保基本、优体系、通堵点、强管理”目标,构建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要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要求贯彻落实,积极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上一篇: 温州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同航班
下一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东疫情还未发现其他省份有关联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