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拥抱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 2021浙江·海宁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9月19日,“2021浙江·海宁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在浙江省嘉兴市海宁隆聚宴会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数字经济中国行组委会、5G社会电商产业生态圈主办,创新中国论坛、海宁工商联相关商会、中国短视频直播产业KMCN联盟协办,蜂鸟汇、5G社商海宁中心承办。会议围绕“数字经济新生态 共同富裕新海宁”等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应用分享实践经验,结合数字经济发展理念和创新技术赋能海宁企业数字经济新发展。

海宁市第十九届团市委委员、海宁市第六届青年联合会常委、嘉兴市第三届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海宁市江西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省级众创空间蜂鸟汇创始人黄瑶,全国政协委员、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促进会理事长、著名经济学家程路,杭州市会展产业协会会长、原杭州市市政府副秘书长、西湖博览会办公室主任叶敏,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理事兼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华网“溯源中国”产业生态圈联合执行主任、中国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理事长陆军,中国互联网协会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理事、新华网“溯源中国”区块链云平台联合运营总监郑金松,中国5G短视频直播产业(KMCN)联盟联合创始人、亚洲说服力金话筒创始人、中国演说家协会创始理事、中国新商业招商演说导师、 CCTV《创新中国》特聘导师陈茂飞以及百位企业家代表、知名学者、行业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并围绕“数字经济新生态 共同富裕新海宁”“溯源中国·一物一链,海宁数字化产业发展之道”“5G短视频直播时代的企业家如何转型升级”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案例分析,与大家一起分享新观点、新认识,共同探讨数字经济的创新技术如何赋能地方企业新发展。

会议开始,黄瑶会长为大会做了开场致辞,浅谈数字经济和地方企业两者间紧密相连的关系。

程路主席的致辞中将海宁这个城市作为出发点,论述了数字经济全球化下海宁的发展。

 

会议中,陆军理事长为全场嘉宾做了重要讲话。从国家战略角度出发,他指出,经济的数字化已经成为了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以及新一轮的产业革新。各行各业都处在了这场变革的风暴之中。企业处在这样的风口,如何抓住机会完成自身的企业升级转型成为了企业在当下、在未来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

 

郑金松总监为本次大会带来“溯源中国·一物一链,海宁数字化产业发展之道”的主题演讲,旨在通过新华网溯源中国国家权威媒体背书及“溯源中国加密彩码”产业赋能系统为海宁企业数字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提供“科技+传媒+营销”落地服务。

 

陈茂飞老师围绕“5G短视频直播时代的企业家如何转型升级”这一主题展开精彩的演说。

 

浙江科艺数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媛媛在大会上呼吁在坐各位助力海宁企业的发展,开启“数智产业园助力共同富裕”的主题演讲。

 

论坛现场,5G电商产业基地和蜂鸟汇达成战略合作签约,为海宁著名企业——海宁市袁花镇溯源蜜果种植园、浙江龙泉正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加入新华网溯源中国做服务对接。蜂鸟汇创始人黄瑶表示:很高兴蜂鸟汇和5G电商产业基地达成合作,非常期待在数字赋能的助力下,我们的企业能加快转型,迎来新的气象。以上签约为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海宁首站打响了头炮,吸引了更多在场的企业家、创业者们积极踊跃投身到数字经济企业转型的队伍中来。

 

议程最后,全球5G社会电商联合发起人、区块彩链生态圈策略委员会委员、原阿里巴巴支付宝顾问许虎良,海宁市全球金庸迷群英会发起人,海宁市镛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忠,浙江龙泉正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少明,中华查氏宗亲联谊暨祭祖文化交流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会长、《中华查氏总谱》编委会副主任查建国,上海财经大学教授白马克先生,中国地名协会地名与姓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金玲以及陆军理事长等人共同开启“中华姓氏大数据平台与查姓合作发布仪式”及“中华武侠文化大数据平台发起筹备仪式”。

上一篇: 聚焦数字生态和持续经营,SXR上袭·研究咨询暨2021数字经营峰会举办
下一篇: 地质灾害致交通阻断 五台山景区对西线旅游公路封闭排险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