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助力长三角“异地养老”,上海公布长期护理保险异地结算机构名单

为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上海市医保局、上海市民政局助力本市老人异地养老,发布15家长三角区域养老机构长护险费用延伸结算试点机构名单。15家机构分别来自舒孝、亲和源、九如城、人寿堂、红日等养老连锁机构,依托其在上海的长护险定点机构,辐射其在长三角的连锁养老机构,实现本市老人长护险待遇的异地结算。这15家机构遍及江苏、浙江两省的14个市,去年三省一市民政部门指导发布的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中也有它们的名字。

根据相关政策,2021年1月起,年满60周岁以上、在本市已申请老年照护统一需求评估、评估失能等级为二至六级的参保老年人,可以在选择入住异地连锁养老机构前,先至本市定点养老机构(含长者照护之家)提出相关申请。由本市定点养老机构负责为符合条件的失能老人,统一向所在区医保中心办理异地登记备案手续。经登记备案后,老人即可在异地连锁养老机构享受长护险养老机构照护费用的延伸结算。

上海是全国首批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的15个城市之一,一些改革措施也走在前列。长三角区域养老机构长护险费用延伸结算这一新政策为异地养老服务的精准供给带来了强大的助推力量,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资源的共建共享,加速长三角区域间养老领域相关政策和服务整合融合。

附:15家机构名单

 

15家机构名单.png

上一篇: 山西怀仁:“幸福养老”连锁化品牌化 守护幸福晚年
下一篇: 山西灵石县康乐养老院的78位老人:雨过天晴,我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