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南昌市民政局、南昌市社会组织党委、南昌市崛美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开展九九重阳节活动

10月14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南昌县南新乡团结村村委会广场上热闹非凡,笑声连连。市民政局“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活动在这里开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志宏带领局机关党支部、市社会组织党委、崛美公益20余名党员及志愿者为村里180余名70周岁以上老人拍下美丽影像,送上洗印装框好的最美相片,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活动前两周,市民政局、崛美公益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和摄影师走进团结村村民家庭、田间地头为村里的70周岁以上老人拍摄半身微笑照片。同时还在团结村举办了系列公益讲座,分享简单实用的摄影技巧,以使他们能够用自己的相机记录身边的故事,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传承优秀民间传统文化。

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志愿者在驻村干部的协助下,有序给老人们送上了之前为他们拍摄的个人照或合照。看到自己健朗的身影,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互相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还激动的对志愿者们说到“今天我们一大早就起床了,穿了最喜欢的衣服,就等着你们来呢!” 

活动最后,曹志宏副局长向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和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一起陪同老人们拍摄了“最美全家福”,定格金秋最暖瞬间。

   
 

此次携手社会组织走进团结村针对乡村老人的精神生活展开的关怀慰问活动,是南昌市民政局、南昌市社会组织党委开展“邻里守望”关爱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市民政局将在年底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领推动全市社会组织围绕关爱特殊群体、回应群众关切、推进平安建设、实施乡村振兴办实事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各类“邻里守望”关爱行动,为城乡社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力争全市受益人数超过10万人次。

上一篇: 瑞金市着力推进地方专项债民政项目建设
下一篇: 江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