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青浦:凝心聚力“四步走” 党群合力护进博

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比学赶超、服务进博、奉献进博,全力配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办好第四届进博会,以党群服务越来越优,助推进博盛会越办越好。

加强安全检查 打好护搏保障基础

镇领导带队开展“迎国庆、护进博”联合大检查,督查全国文明城区迎复检工作。为确保“国庆”节期间辖区内的安全稳定,进一步增强辖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镇班子领导带队,分组实地奔赴各地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要求在迎接假期的同时,常备不懈,严守防线,排除隐患,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生活环境。下阶段,华新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节的安全大检查,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紧抓安全不放松,巩固创文成果,以更好的安全环境护航进博。

优化交流环境 强化护搏保障能力

华新镇大力推进“推普周”,为迎接进博会打造良好交流环境。积极推进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加强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市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水平,并先后在朋联国际购物中心商业广场、西郊半岛社区广场宣传开展推普周活动,广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迎接进博会打造良好的文化、语言交流环境。

融合党群资源 增添护搏保障动力

华新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紧密筹备“党建共享家,益起HUI生活”党群服务市集暨“促企业发展,迎进博盛会”主题活动,计划在10月底开展第二期“党建共享家,益起HUI生活”红色市集活动,以“学党史,办实事,迎进博”为主题,邀请村居、企事业、“两新”企业、驻区单位等党组织共同参与,围绕“服务•荟集、爱心•汇集、活动•绘集、便民•惠集”四个主题开展志愿公益服务,统筹党群资源做优党群服务,提升企业与群众互惠能级,助推进博盛会越办越好。

提升阵地服务 凝聚护搏保障合力

为集结党群之力助推进博盛会,进一步优化阵地服务,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护航进博”系列活动。西郊半岛居民区党支部开展“护航进博,守护健康”主题活动,联合镇计生、爱卫办、社发办等部门开展设摊宣传。为群众开设送医、送技术、送政策等科技为民服务,提供健康扶贫政策、慢性病防治等知识技术咨询,满足了群众多种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需求;发放控烟手册、健康公约手册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巡查,多层面多维度提高居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加强社区无烟环境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辖区居民生活质量水平;华府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科普”的党建模式,设立“社区书院”,近期与镇科协联合开展了“迎进博,迎国庆,与您浪漫‘香’约” 香薰蜡片手工制作为主题的科普日宣传活动,让大家零距离感受科技在生活中的魅力。通过定期开展科普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科学素养,增强党支部凝聚力,促进社区和谐,共同为进博会营造良好环境。

上一篇: 北京延庆:“三个强化”全面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
下一篇: 陕西铜川:党建服务奏响发展“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