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陕西铜川:党建服务奏响发展“最强音”

“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务工作怎么开展?非公党建工作怎么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做出特色?非公企业党组织如何发挥好引领作用?”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疑问和需求,党建服务队成员正耐心的解答,结合实际为他们制定了提升方案,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铜川市耀州区根据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需求,挑选精兵强将组成党建服务队,通过上门服务等方式,指导建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举旗定向、保驾护航,以党建引领谱写耀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举旗定向,点燃发展“红引擎”

“我们公司在项目初期,因为基地建设涉及方面多,进度较为缓慢,公司党支部依托村企、地企党建联建形式,召开联席会议,协调各方进度,解决了土地征收流转、招聘工人等问题,有力推动了项目实施,实现了企业高速发展,带动群众增加了收入。”德祥实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林说道。

德祥实业的例子仅仅是耀州区企业党组织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耀州区牢牢把握重点产业、新兴产业这个关键点,重点产业布局在哪里,重点项目落户在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通过推动组织组建、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以党建为纽带,在做好环境保障同时提供政策服务、行业监管等信息,引领企业服务中心大局。让党旗在药王山生态水泥、德祥实业等一批重点项目、新兴产业高高飘扬。

主动服务,当好企业“贴心人”

党建服务队结合“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采取“一企一策、一社一品”的方式,通过上门服务、远程答疑等形式,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量身打造提升方案,创建了影响力强、特色突出、活力满满的党建品牌。

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以特色活动推动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建设,在各条战线上绽放了绚丽的风采。唐宋陶业党支部开展“百年传承、匠心筑梦”党日活动,企业组织大师、党员职工通过党史学习,围绕建党百年制作一批耀州瓷器作品,让精美的耀州瓷承载百年辉煌传播更远;孙思邈养生研究协会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弘扬传统文化,带领党员、会员定期为群众开办养生大讲堂、举办秦腔戏曲表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传统文化...一大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阵地更规范,活动更丰富,发展更给力。

勇担重任,争做团队“急先锋”

耀州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党建服务队·暖春行动”、党课我来讲、“百年辉煌·红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以激发党员职工爱党爱国热情,不断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力。通过活动为企业搭起合作共赢、相互促进的“桥梁”,孙思邈养生研究协会与羊产业联盟通过党建交流中擦出了合作的“火花”,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弘扬药王养生文化。

针对生产过程存在着能耗较高的问题,药王山生态水泥党支部书记宋超带领党员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日夜奋战在生产一线,创新提出技术改造方案,打破了产量提升的瓶颈,有效降低了生产能耗。耀州区通过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吸引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发展、凝聚职工群众、承担社会责任,为谱写耀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上一篇: 上海青浦:凝心聚力“四步走” 党群合力护进博
下一篇: 习近平继续在东营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