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重庆一男子高空抛酒瓶 4岁男童被砸进ICU

重庆一男子高空抛酒瓶4岁男童被砸进ICU
图为嫌疑人指认现场。 重庆渝中区警方供图

记者6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获悉,渝中区一男子从23楼抛出酒瓶,先砸断树枝后再砸到一名4岁儿童。目前,受伤男童已进行手术治疗,现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中。

4日晚6点20分,渝中区化龙桥派出所接辖区民众报警,称嘉韵山水城小区有名男孩被高空抛下的酒瓶砸中头部。民警立即赶至现场。

民警来到小区B1栋楼下空地时,看到受伤的男孩头部右侧流着血,遂展开临时救护,待120到后将孩子送往医院紧急救治。与此同时,民警根据现场环境及提取证据进行综合研判,同步开展侦查工作。

据查,高空抛下砸中孩子的,是一个玻璃材质的白酒瓶。其在坠落过程中,先砸断了树枝,再砸到孩子。酒瓶坠地后完好无缺,商标清晰可见。由于案发现场为高层住宅小区,涉及住家户较多,民警对有可能高空抛物掉入事发位置的楼栋进行逐户排查,最终判定嫌疑人来自B1栋斜对面的A2栋可能性更大。

经过两个小时排查走访,警方获得重要线索:A2栋23层楼一住户傅某,几天前曾在该小区商铺购买过砸伤人的白酒。同时,结合刑侦支队民警现场提取的指纹比对,综合研判傅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9时许,民警赶往傅某家中,此时傅某醉醺醺独自一人在家。面对确凿证据,傅某供认不讳。

据了解,53岁的傅某近日因琐事心情烦闷,出于发泄,当晚借着酒劲将空酒瓶从阳台扔出。目前,傅某因涉嫌高空抛物致他人重伤,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另据了解,受伤男童已进行手术治疗,现在已经开始进食,但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中。

警方提醒,自2021年3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其中,高空抛物罪成为独立罪名,将被严肃追究刑事责任。高空抛物行为严重危害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广大市民学法懂法守法,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杜绝高空抛物,共同维护“头顶上的安全”。一旦发现有人高空抛物,一定要及时报警,公安机关将依法调查处理,严厉打击。

上一篇: 福建莆田南日岛附近海域发现一艘渔船翻扣 疑有7名船员失踪
下一篇: 女子被困雁荡山3天3夜获救 微弱呼救声成救命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