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民政部举办志愿服务培训班

8月30日至31日,民政部通过在线视频方式举办了志愿服务培训班。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解读志愿服务有关政策,研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部门推进志愿服务的工作思路,学习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的路径和方法,交流各地志愿服务工作经验。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一级巡视员李波出席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通过此次培训,各地民政部门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理解把握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内涵、特质、优势和价值,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民政职能出发,坚持正确方向、强化制度建设、加快平台建设、创新监管方式、打造民政品牌,会同相关部门着力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上,北京、安徽、湖北、广东、贵州等地介绍了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相关专家围绕志愿服务如何助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作了专题讲座,民政部信息中心有关同志就志愿服务信息化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各省(区、市)民政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志愿服务工作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县级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上一篇: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南京圆满落幕 5名优秀选手荣获一等奖,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下一篇: 全棉时代,从行业开拓者到行业定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