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市社会工作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开班

上海市社会工作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开班

10月18日,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委党校和上海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上海市第2期社会工作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在上海市委党校开班。本次研修班围绕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立足上海实际,紧扣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和社区治理,着力提升社会工作高层次人才政治理论素养,拓宽社会工作人才宏观视野、提高社会治理专业化水平。全市社会工作领域40余名高层次人才参加培训。

市委党校教育长罗峰主持开班仪式。市民政局副局长沈敏作开班动员,并为学员作专题授课。他指出,社会工作是社会建设和基层治理创新中的重要力量,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工事业,提出了要加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建设宏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国家将促进社会工作发展纳入文件规划高位推动,社会工作的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社会工作服务领域不断拓展。

沈敏强调上海要加快建设社工人才高地、社工事业发展圣地,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激发社会活力、完善现代社会服务体系,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海社会工作起步早、基础好、水平高,全市653家专业社会工作机构,3.5万持证社工,持证比率高达14%的社区社工,为上海社会建设和基层治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支撑。他希望广大社会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创新能力,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勇做做排头兵、先行者,加强专业领域建设,锤炼专业能力,先行探索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征、彰显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超大城市社会工作发展之路,为上海加快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社工智慧和社工力量。

上一篇: 全国婚姻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下一篇: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南京圆满落幕 5名优秀选手荣获一等奖,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