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全国婚姻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为提高全国婚姻管理工作人员知识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婚姻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9月26日至29日,全国婚姻管理工作培训班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介绍了四川省婚姻管理工作及婚姻登记“跨省通办”推进落实情况,来自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部门80余名负责婚姻管理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王金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国社会事务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疫情防控工作张弛有度,婚姻管理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开局良好,婚俗改革试点工作成果丰硕,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成效显著,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国婚姻管理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王金华强调,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在新发展阶段,婚姻管理工作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发生深刻变化,面临着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实现婚姻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婚姻管理工作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和协同性的特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婚姻管理工作的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王金华要求,要进一步推进婚俗改革,形成层层抓试点、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创新婚俗改革工作机制、工作理念、工作载体,纵深推进婚俗改革。要进一步推进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加强工作总结,为全面开展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工作夯实基础。要进一步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贯彻落实《民政部 全国妇联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有需求的当事人提供情感沟通、心理疏导、关系修复、纠纷调解等服务,助力婚姻家庭幸福和谐。要进一步加强婚姻管理自身建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管理,推进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打造更加暖心贴心的服务型婚姻登记机关。

上一篇: 上海首届养老顾问内训师培训开班
下一篇: 上海市社会工作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