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包头达茂旗百灵庙镇“三个聚焦”提升招商引资绩效

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创新、三个实现”的重要指示,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一优化”进程,达茂旗百灵庙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精准务实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链式布局、集群发展”,全镇正以高昂的姿态迎接各地商家来这片肥沃的土地投资兴业。

聚焦“打牢基础” 全力优化招商引资环境

百灵庙镇党委政府坚持重商、爱商、亲商理念,把打牢特色产业基础作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基础工程。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现代农牧业、工商业和新业态发展要求,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着眼红色文化、农牧业绿色发展、拓展集体经济组织、全力推进工业强镇。聚焦“种植、养殖、旅游、光伏”四个业态,打造“民宿+红色旅游区、示范种植养殖区+牧光互补、示范畜牧种业+特色马产业、巴润工业园+新能源”四大示范产业。推动发展电商经济、“网红”经济等新经济新模式,努力实现以特色产业招引优质项目,让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迈上新台阶。

聚焦“队伍建设” 着力营造创业氛围

镇党委政府以提高自身能力为重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引导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摸实情。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双招双引一优化”大会精神,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学习借鉴同类型地区优秀案例经验做法,拓展新思路、开辟新出路;结合地方特色、重点项目、产业规划,制定“任务书”,明确“路线图”,定出“时间表”,着力营造节后“招商不停步”,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聚焦“精准招商” 努力开辟引进新项目

百灵庙镇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运用闲置资源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组织实施专项攻坚行动,增强抓抢意识和工作劲头。坚持“强基、补短、延链”的思路,招商引资工作组赴山西、山东、河北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详细考察了匹配度高、适应性强、应用性广的畜牧遗传育种中心、食用菌种植基地、中天玫瑰产业园3家企业。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学习等方式,切合当地种养殖业发展的前沿技术有了全新认知,针对镇招商思路、重点项目、支持政策、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今后多方多领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百灵庙镇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巩固特色产业基础,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将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竭力营造最佳的投资环境,与商家共享发展机遇,共谱合作篇章,共创宏图伟业。

上一篇: 内蒙古信用商会充分发挥内引外联的巨大作用促进全区经济更好地向前发展
下一篇: 国家碳计量中心分支机构在鄂尔多斯市揭牌成立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