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江西玉山县初中第三区域质量提升共同体主题教研活动举行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5月25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初中第三区域质量提升共同体“凝心聚力求实效·得方得法迎学考”主题教研活动在下镇初中举行。玉山县教研员段制钢、柯立峰及第三区域质量提升共同体的各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及毕业班数学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下镇初中黄伟老师就本校数学学科迎考复习工作作了讲座,她从省中考复习研讨会精神、本校学生目前成绩及下步复习计划安排等方面与大家作了分享。

各与会教师围绕进一步贯彻新课标理念和落实2023年江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精神,探索新形势下数学学考复习策略,提高复习效率开展积极探讨,形成共识。发言时,老师们对中考数学复习、命题理念进行了讨论,强调不要过度模型化,要重视促进学生思维能力和学科素养的提升。同时指出在中考复习冲刺最后阶段,应该关注的四个方面:夯实基础、指导方法、拓展思维、系统复习。要让学生形成逆向思维,借助其作用对结果进行检验,达到减少失误的效果;复习最后还要关注课标核心素养的要求,通过审题等方式发展学生的抽象能力。

柯立峰就2023年数学学考复习提出了建议。他分析了2022年江西学考数学试卷的知识点和难易度,并就2023年江西学考数学考试说明进行了解读。他说,一线教师及学生在日常教学与学习中首先要回归课标与课本,重视构建知识网络,宏观把握数学框架,夯实数学“四基”,重视强化题组训练,感悟数学思想方法等。让老师们更清楚地意识到教学环节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接下来工作的主攻方向,为最后的学考冲刺做到有的放矢。 各与会校长围绕九年级复习冲刺以及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经验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学考复习研讨活动的举办,为第三区域质量提升共同体各校“凝心聚力、得方得法”抓好后续学考复习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也让区域内各校高质量开好教研活动作了示范引领。(章洪明 潘从和)

上一篇: 江西:首期玉山教育讲坛开启  重量级专家呈现思维“盛宴”
下一篇: 甘肃省古浪县—— 从沙丘连绵到草木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