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内蒙古:社会救助领域“提能争优、实干惠民”行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救助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6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社会救助领域“提能争优、实干惠民”行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救助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自治区民政厅厅长姜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徐睿霞、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武福英、自治区医保局副局长蔡红宇等在主会场出席仪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成红亮致辞。各盟市设立分会场,盟市民政、教育、人社、医保等单位在分会场同步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和社会救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目标,聚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效能、抓落实、立形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在完成两件大事中展现民政担当。

这是全区民政系统社会救助领域发起的大规模、全方位、广参与的社会救助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历时7个月,从2023年从6月30日开始至2024年1月结束。活动突出基层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通过在全区社会救助干部和救助协理员中开展比学争优、政策宣传、调研接访、解忧暖心、比武练兵、巩固提升6个专项行动,全面实施理论学习、政策培训、主题宣传、调查研究、接诉接访、知识竞赛、实操比武等12项具体任务,通堵点、破难点、消盲点,不断夯实民生兜底保障,推动全区社会救助领域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信息整理)

上一篇: 国家碳计量中心分支机构在鄂尔多斯市揭牌成立
下一篇: 内蒙古扎赉特旗的一颗璀璨明珠——雨森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