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第十届严寒寒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 暨绿色发展新技术新产品展览会在呼召开

 8月28日,第十届严寒寒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在内蒙古的首府呼和浩特市召开,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等严寒地区直辖市的专家学者,节能减排部门、企业负责人、业内专家参加了大会。

大会围绕“国内外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及绿色建筑发展与未来、严寒寒冷地区既有公共建筑超低能耗改造技术、绿色低碳智慧社区建设、绿色金融”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交流。

会上专家学者分享了国内外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最新科技成果、发展趋势、成功案例、相关节能技术标准、政策措施、创新设计和绿色建造的经验,探讨了严寒寒冷地区建筑领域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技术路径。

大会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是顺应形势、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大会;是对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积极响应;是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相关要求的有力践行;是有力促进严寒寒冷地区绿色建筑与城乡建设绿色低碳融合发展的大会。

大会指出,随着城镇化过程的推进和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碳排放占比预计还将呈上升的趋势。城乡建设领域要积极践行党中央必须坚持生态文明的发展理念,落实“双碳”目标任务,加快转变城乡建设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为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的城乡建设,就是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建设高品质绿色建筑,提高建筑安全、健康、宜居、便利、节约性能,增进民生福祉;要聚焦城乡建设领域“双碳”目标,提高建筑能效水平,优化建筑用能结构,合理控制建筑领域能源消费总量和碳排放总量;要聚焦绿色低碳发展需求,因地制宜,考虑严寒寒冷地区的特殊情况,统筹兼顾,以城市和乡村为单元,兼顾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形成具有地区特色的发展格局;要加大规划、标准、金融等政策引导,激励市场主体参与,让市场成为推动建筑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力量,提升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构建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严寒寒冷地区绿色建筑的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大会要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全面贯彻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把节能、绿色、低碳要求贯穿到建筑建设、改造、管理全过程中,提高新建建筑节能标准,稳步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扩大清洁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应用规模,构建清洁、低碳、高效的建筑能源应用体系,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切实把绿色节能低碳的发展成果体现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来。(赵 禄)

 

上一篇: 万柏林区各街道社区常态化开展“靓丽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山西晋中榆次锦纶街道举办“中润杯”新时代文明 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