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双城养老记——30公里外的新家

近年来,异地养老的模式逐渐被北京籍的老人们所接受,很多老人选择在河北、天津等地的养老院安度晚年。

80岁的吕伟业和老伴儿李战平在北京工作生活了数十年。三年前,他们在距北京30公里的河北燕郊挑选了一家养老机构,准备在那里安度晚年。从北京的家开车到这里只需要50分钟,养老机构旁边就是配套的医院,看病拿药都非常方便。

现在,两位老人过上了双城养老的生活,往来于北京和河北两地,既可以参加北京的老友聚会,也可以享受养老院提供的医疗服务和保障。他们说,感觉找到了一个新家。

10月11日,在位于河北燕郊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吕伟业(左)和李战平在散步。

10月11日,李战平(右)在北京的家中与好友聚会。

10月11日,午饭后,李战平(左)和老伴儿吕伟业在北京的家中收拾行李准备前往河北燕郊的养老公寓。

10月11日,在北京的家中,吕伟业准备将自己养的鸟一同带往河北燕郊的养老公寓。

10月11日,在北京,家政阿姨(右)将吕伟业和李战平的行李装上车。

10月11日,吕伟业驾驶汽车到达位于河北燕郊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

10月11日,在位于河北燕郊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居家式养老公寓里,李战平(左)和家政阿姨一起收拾房间。

 

上一篇: 旋转木马小火车 重阳游园会欢乐多
下一篇: 在暖胃暖心中办好为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