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新增3例本土,张文宏最新研判

11月25日18:00,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107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浦东新区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介绍有关情况。东方网进行现场直播。

争取在最快时间内打赢这场遭遇战

有媒体提问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对新增病例是否有研判?有哪些提示?

张文宏表示,近期内看到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本土疫情,从乐观角度来看,这些疫情都基本得到了控制。在这种情况下说明我国现在在动态清零方面已经积累了大量的防疫经验。

这次上海发生的疫情会怎么样?

张文宏说,既定的策略没有改变,就是“快速响应、精准防控”。怎么做?关键是怎样以最快的速度加快流调,进行防疫标准化的程序,和病毒的传播抢时间。

张文宏表示,我们将通过我们的策略和做法,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打赢这场遭遇战。这场遭遇战可以给我们什么提醒?就是秋冬季节怎么应对,将来这有可能成为秋冬季节常态化抗疫中的场景,类似情况将来还会不断碰到。

怎么以最短的时间,以对市民影响最小的方式完成动态清零?张文宏说,这是我们将来防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这场疫情有可能会再持续一段时间,重点和难点应该在这里。

及时发现有助于提高防控效率

此次,上海新增3名本土确诊病例。

张文宏表示,在这次疫情中,3例病例都是及时发现,正在进行隔离。今天下午整个专家组都已经查过房。“请大家放心,每个病例,每一张片子我都看过了,整个专家组都看过了,对于病人的情况大家放心。我重点讲的是,如果这些病例不是被及时发现的,问题就会比较大。”

这次疫情中,及时发现有助于提高防控的效率。

张文宏表示,我通过今天的发布会,提醒参加今天发布会的所有在线市民,将来如果你旅游也好、聚集也好之后,发生了任何有关与新冠可能相类似的症状,应该及时第一时间去相应的发热门诊做相应的检测。这点对于整个防疫工作是非常大的支持。这次几个发现的病例特别是第一个发现的病例,我们都觉得做到了。在这里提醒大家,在这方面一定要加强注意。

另外,未来秋冬季节里,仍然要延续已养成的非常好的卫生习惯,比如室内通风、洗手,出外戴口罩,不要忘记打疫苗等等“我们经常讲的‘三件套、五还要’,我今天还是要讲。秋冬季节请大家尤其要重视。”

张文宏代表专家组告诉大家,上海经受住了几次疫情的挑战,这次仍然会以精准防控的指导思想来实现常态化抗疫的目标,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加安全。

(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在云南
下一篇: 四川成都:织密服务网络 让老年人乐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