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虹口:启动创新社区治理一街一品“虹馨工程”

记者从近期上海市虹口区举办的创新社区治理一街一品“虹馨工程”品牌项目发布仪式暨社会组织洽谈会上获悉,2022年,虹口区将通过创新社区治理“虹馨工程”品牌项目建设,整合社会各方优势资源,实现需求和资源的有效对接。

“虹馨工程”品牌项目建设立足打造社区治理新标杆、确保重要试点出亮点、加强条块协同聚合力、形成社会参与新格局、展示社区治理新成效五个维度,遴选培育在整合社区服务资源、优化社区生活环境、加强社区服务设施建设、健全社区服务网络等方面可实操、可推广、可复制的特色品牌。“虹馨工程”共推出项目8类30项,涵盖“15分钟社区生活圈+”、友好型社区创建、社区会客厅建设、居委会标准化建设、“美丽家园+”、市民驿站提升、数字化转型系列、城市微更新等诸多领域,各街道均有项目覆盖。

发布会上,北外滩街道发布的“河滨大楼会客厅”项目,就是以最美江景会客厅的标准打造的。河滨大楼是历史建筑,承载了一江一河的历史故事,会客厅的空间资源是原来居委会办公所在地,街道让出后打造“居民会客厅”,让更多楼里的居民、楼外的客人感受河滨之美。 而以江湾镇街道“彩虹湾15分钟社区生活圈”项目为代表的一批“生活圈+”工程,拓展现有的市民驿站等服务综合体的功能,实现市民驿站空间重构、功能升级、数字赋能、提质增效,同时对标老年友好、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标准,植入更多文化、体育、康养等元素,打造多彩快捷的社区生活。

上一篇: “一票否决制”是否合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咋就这么难?
下一篇: 安徽宣州:共建共治共享 打造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