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五社联动 共同富裕”德清示范样本项目启动

2022年1月19日上午,由德清县民政局主办,德清县寸草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德清县社会工作协会、德清县慈善总会、德清县阜溪街道社会工作站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德益荟”成功举办,“五社联动 共同富裕”德清示范样本于德清县阜溪街道落地,浙江工商大学研究团队受聘为专家顾问团共同助力德清县五社联动模式的开展。

“德益荟”已连续开展五年,此次是第六届“德益荟”的举办,德清县紧扣“共同富裕 善行有我”这一新目标新定位,以村社公益创投为抓手,提升基层自治能力,把德清县打造成共同富裕样板地。

一是政校合作,打造“五社联动 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地。阜溪街道和浙江工商大学签订“五社联动 共同富裕”合作协议,授予阜溪街道“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五社联动"实践基地”, 并给浙江工商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黄红华颁发顾问聘书。今后,专家与专家学者将协同攻关,深入合作,在阜溪街道践行“五社联动  共同富裕”这一理念,为开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基层治理打开新局面、新格局。

二是创新公益模式,激发社会组织新活力。本次活动为2021年优秀社工案例进行现场表彰,并对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进行授牌,此次颁奖是对2021年全县社会组织和社工的肯定,今后也要继续发挥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交上亮丽的答卷,助力德清县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

三是助力共同富裕,大力推进社区基金会建设。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邀请公益慈善领域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徐家良教授探讨“第三次分配与善城建设”,这更好地传播了慈善文化,构建“人人慈善”的氛围,让广大群众可共同见证德清县德慈善盛事。五年来,通过社区发展基金会累计扶持公益项目186个,累计公益项目资金达1009万。截至2021年12月,全县共有社会组织2503家,登记注册505家,备案1998家。其中登记基金会7家,社团183家,社会服务机构315家,覆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卫生、体育、社会保障、公益慈善等各个领域,已经成为推动德清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上一篇: 浙江桐庐县多措并举提高婚姻登记服务质量
下一篇: 诸暨市三步走打造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救助“暨时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