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江西吉安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示范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及儿童福利工作人员的法律素养和工作能力,带动全市2021年度轮训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全覆盖,4月7日-8日,吉安市民政局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发挥政府购买服务职能,联合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举办全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示范培训班。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儿童工作领导、儿童福利股工作同志、部分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就《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儿童心理关爱服务、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工作、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操作等进行专题培训,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就2021年的儿童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安排一线民政局分管领导、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代表作儿童工作实务经验分享。 

为鼓励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经县、乡两级推荐,培训班对49名儿童督导员、97名儿童主任进行了通报表彰。

(吉安市民政局 钟友洪)

上一篇: 重庆市举办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培训班
下一篇: 广东“南粤家政”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认定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