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莆田荔城举行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活动进社区

5月26日,由荔城区民政局主办,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庆六一·共成长”主题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活动在荔城区镇海街道阔口社区举行。

活动中,社工先带领小朋友们宣读《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倡议书》,随后向小朋友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同时,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结合近年来的一些案例,提醒家长在保护未成年人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以及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家长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活跃现场气氛,让小朋友们能够更多地参与到活动中来,社工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知识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参加。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够长期参加。

宣传活动结束后,社工入户走访了辖区内2名困难家庭儿童,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鼓励其不仅要好好学习,也要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此次宣传活动不但提升了辖区居民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也营造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接下来,荔城区民政局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关注服务未成年的愿望和需求,切实推进关爱服务政策措施落实,帮助解决未成年人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保护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力量。(图文:杨淑梅、吴莉婷)

上一篇: 江西上饶程晓芳被授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荣誉称号
下一篇: 国医大师李佃贵浊毒理论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