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康小虎·健康小屋落地石家庄绿城·云洲 未来将力主科技化迭代

 近日,锦上科技集团旗下康小虎·健康小屋落户石家庄绿城·云洲,正式开启其社区布局之旅。这是近期首次落户全国重点产业园区首钢园后,康小虎在另一主流业态场景中的初次试水。

  智能健康小屋进入社区

  位于石家庄桥西中山西路的绿城·云洲项目营销中心,“健康小屋”一经投入使用,便引来了购房者的驻足参观。

  据悉,绿城云洲“健康小屋”集健康教育、健康监测和服务功能为一体,配置了智能中医、智能护士和智能检测机器人等智能检测设备,以及强筋健骨拉筋椅、热波能量仪、腿脚细胞能量仪、三合一元气垫、负氧离子艾灸仪等科技含量十足的调理设备亦一应俱全。

WPS图片(1).jpg

  据锦上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卢泰宇介绍,目前的康小虎·健康小屋是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高思华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的专家团队,经过两年多设计、筹划并推出的1.0版本,“这次落地是我们在全国社区推广的第一步,旨在帮助社区居民塑造健康习惯,调理身体,改善亚健康。”

  而作为中房协“AAA级企业”、“河北省房地产企业推荐品牌的河北润龙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健康+地产”融合发展战略,由旗下子公司石家庄润龙永信投资、联合绿城建设管理集团开发管理的绿城·云洲,以绿色、健康为特色,打造全龄健康社区。

  润龙集团董事长霍文民表示,立足重点片区城市更新要任,绿城·云洲将围绕健康医疗、文化教育、居家生活三大服务体系构筑全龄健康社区,促进社区发展。他指出,在绿城·云洲的建造理念中,以业主为本是重中之重,健康小屋的投入运营不仅是构筑全龄健康社区承诺的兑现,标志着社区服务体系的日趋成熟完善,更是业主拥享健康资源与美好人居的起点。

WPS图片(2).jpg

  “绿城·云洲项目交付后,社区会为业主设立私人健康档案、健康评估、膳食制定、健康实施与检测,并且在健康小屋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知识科普、义诊、心理健康援助或辅导等服务,以期引导业主建立新的健康生活方式。”霍文民表示。

  未来向好迭代能力考验市场主体

  媒体报道信息显示,近年来在多部委的共同推动之下,健康小屋进社区已成踊跃之势。这一切始于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印发,“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主题快速被市场消化、实施。

  康小虎·健康小屋作为锦上科技集团旗下全新亮相的核心产品,亦是在上述背景下孕育而生。卢泰宇指出,康小虎健康小屋落地绿城·云洲,正是锦上科技集团积极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一环,入驻社区后可以更好地帮助居民提升健康素养,践行“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帮助群众不生病、少生病”的政策导向。

  而在年内,健康小屋细分领域的整体建设或将持续提速。今年开年,政策层面的推动进一步加大力度——1月2日,国家卫健委、全国爱卫办、民政部办公厅等8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全面开展健康家庭建设的通知》,明确要求统筹健康小屋等资源,健全健康家庭工作机制,建立各级家庭健康服务阵地。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的健康小屋整体市场刚刚起步,潜力巨大,产品能级提升空间大,未来一段时间内,科技创新实力强、运营管理经验佳的企业将逐渐占据市场品牌主导权,这部分企业将通过打造高尖产品集群,不断提升健康小屋智能化管理及服务水平。

  而在眼下,拥有市场前沿装备能级的健康小屋品牌亦不敢怠慢。

  卢泰宇指出,未来,康小虎也将从各地落地的健康小屋持续吸收反馈,并基于民众的健康状态、健康数据和实际健康需求,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科技,嫁接到产品体系,持续对健康小屋进行迭代和优化,以及针对不同地域、人群、行业的个性化梳理与分析,不断优化升级产品体系,提供智能化、个性化与细颗粒度的健康服务,推出2.0版本、3.0版本,以及多维解决方案,为更多的居民提供更加完善、便捷的健康管理服务。

上一篇: 喜迎龙年新春 共享春节文化——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活动在多国举行
下一篇: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龙山街道生产里社区: “黄河大集迎新春 文明实践美民心”黄河大集主题近邻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