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龙山街道生产里社区: “黄河大集迎新春 文明实践美民心”黄河大集主题近邻集市

为弘扬邻里友爱、团结亲善、守望相助的中华传统美德,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深化社区近邻党建品牌建设,提升“美德信用+文明实践”基层治理成效,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龙山街道生产里社区党总支开展“黄河大集迎新春 文明实践美民心”黄河大集主题近邻集市。活动当天邀请辖区居民一起度过一场欢乐、富有烟火气息的集市盛会,享受美妙的奇遇,一同庆祝新春佳节的来临,让居民足不出户遍享“山东好品”。

黄河大集有好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辖区妇女参与创业创新的优秀成果,推动妇女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推出“巾帼好品”展示系列专栏,为建设富强和谐活力的营商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黄河大集上,络绎不绝的人群,熟悉的叫卖声,邻里间的笑谈……热闹的集市氛围和浓厚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辖区数名妇女群众、巾帼志愿者们携带原创作品集中亮相,展卖品涵盖钩织、串珠、丝网花、剪纸、葫芦烙画、手工制作巧果、冰糖葫芦、创意环保作品等,展示妇女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彰显基层妇联组织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黄河大集邻里帮

活动现场设立黄河大集惠民专区,爱心商家及共建单位汇聚于此设置帮办近邻摊位,集市上设置了不同类别的展位,分别有:健康义诊义检、法律政策咨询、护理技能培训、手写春联送祝福、中医养生知识讲解、主动帮扶帮办、防范诈骗宣传等摊位……大家宣传各具特色的惠民政策,到场的居民均可免费获得小礼品。

  1. 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现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基础义诊义检服务,为居民健康“充电”。
  2. 龙山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发放普法宣传材料,提供解答法律咨询服务,提升居民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3. 温馨家政职业培训学校的鞠校长为现场居民提供一系列护理技能的培训,包括婴幼儿卫生保健、早期教育、喂养技巧等方面的知识。

  1. 书法协会的老师们现场为居民写新春对联,喜迎新年,以红纸为底,黑墨为字,笔墨间流淌着祝福和美好的愿望,在一笔一画中书写新年期许,在一纸一墨中赓续传统文化。
  2. 古体玉方中医诊所的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讲解耳穴适应症等防治疾病知识,为有需求的居民进行耳穴压豆治疗,并发放中医药宣传手册和耳穴预约卡。
  3. 青岛银行的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带来了“预防电信诈骗 守护百姓钱袋子”宣教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趣味答题赢好礼的活动形式为居民讲解防范诈骗金融知识,切实提高居民防范诈骗意识。

黄河大集迎新春

幸福集市饱含睦邻友好。黄河大集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在品尝美食、重温童年欢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手艺的魅力,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不是超市、商场逛不起,而是“黄河大集”更有性价比!比起物质上的满足,黄河大集里有着“最抚人心”的烟火气,更好地实现了便民“零距离”,服务“有温度”。

这场年味十足的黄河大集,不仅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新春盛宴”,还加深了邻里之间的互动交流。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彰显了传统集市的乡愁韵味和时代特色,弘扬了崇俭尚德、谦和好礼、团结友爱、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在新的一年里,威海市文登区龙山街道生产里社区党总支祝愿大家万事如意、阖家幸福!(刘凯林、高敏)

 

上一篇: 康小虎·健康小屋落地石家庄绿城·云洲 未来将力主科技化迭代
下一篇: 春节慰问送关怀 安全检查防隐患-山东威海生产里社区开展“以爱暖冬”安全检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