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浙江玉环市民政局多措并举 加强行政审批监管工作

中国社区发展网据浙江省玉环市民政局消息,今年以来,玉环市民政局坚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进一步建立健全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督管理机制,确保审批材料真实可信,审批过程依法合规,审批风险安全可控。

一是建立审批监管长效机制。组织制定了《玉环市民政局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明确了7方面事项的监督检查对象、内容、方式、程序以及处理等内容,从制度上强化行政审批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

二是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立行政审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制度,并以查找岗位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单位风险为突破口,排查审批事项廉政风险防控点,设置审批环节风险防控等级,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贯穿于行政审批全过程。

三是建立日常巡查监督机制。局各科室对已办结的行政审批事项以日常检查、飞行检查和专项检查等形式进行后续监督检查,对不符合审批要求的,责令其立即采取整改措施;有发生安全事故潜在风险的,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活动。

四是建立行政审批公示机制。局各科室将审批项目、审批依据、申请条件、审批程序、审批时限、收费标准和审批结果等分别在局电子屏、民政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政务以及公开栏进行公示公开,主动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服务。

上一篇: 宁波市江北区下好“三盘棋” 全力推进婚姻登记证补领试点工作
下一篇: 杭州联合各地民政系统推进区域安全协作 促进“平安民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