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建德市线上线下欢庆重阳 营造“老年节”浓厚氛围

中国社区发展网据建德市民政局消息,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和公益服务的精神,增强奉献意识和责任感,建德市民政局依托线上线下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欢庆重阳活动,让在机构和居家的老人一同感受老年节浓浓的节日气氛。

10月11日起,该市18家养老机构陆续开展线下活动,庆祝第9个老年节,共同为老年人提供节日慰问。据统计,将有50多个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代表参与养老机构慰问和表演,为在院老人提供歌舞表演21场,各类趣味性活动30余项,慰问在院老人1500多人次,捐赠物资1000余件,慰问金额达20余万。

该市数字化养老服务关爱平台——建德市亲情直通车养老服务关爱平台在试点乡镇正式上线,依托该平台,在老年人家庭中开展“我和长辈视频过重阳”、“我为爸妈点餐”、“我为父母请服务”等线上活动。在老年节到来之际,已有3000多人次通过“亲情直通车”完成与子女视讯通话,解了老人对子女的牵挂,超过500人次通过平台预订下单(依托线下老年食堂),为家里老人点上一顿丰盛的“重阳节日餐”,有超过300人次通过电视端点单功能为留守在家的父母下单“上门服务”等。

建德市线上线下庆祝老年节活动丰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点赞,特别是“数字化养老服务关爱平台”的正式上线,得到了在外务工子女的高度好评,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关心关爱父母、长辈的机会,解决了子女对父母、长辈的“隔空”照护难题。

上一篇: 舟山市民政局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传承敬老美德
下一篇: 浙江省民政厅发布2020年浙江福彩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