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舟山市民政局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传承敬老美德

中国社区发展网据舟山市民政局消息,为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社会风尚,重阳节期间,舟山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关爱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举办“养老开放日”活动。10月9日,该市民政局在临城海城广场举办“美丽群岛 幸福养老”2021年《舟山市居家养老服务促进条例》颁布仪式暨第一届“养老开放日”现场活动。期间,相关领导现场赠发了《舟山市居家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手册,为五代同堂老人授牌,为该市金婚老人举行纪念仪式,并为《条例》颁布启动卷轴画台。现场同时举办了“老爸老妈”博览会,参展内容涵盖智慧养老、老年服务、康复医疗、适老改造等涉老领域,以及该市各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未来的发展机遇。活动共吸引500余人参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是开展百岁老人慰问活动。近年来,该市对长寿老人施行一系列养老、惠老政策,100周岁及以上舟山户籍老人,除每人每月享受民政部门发放的500元长寿保险金外,重阳节另外享受5000元重阳慰问金。今年该市百岁老人达70名,五世同堂大家庭15户,总数创历史新高。重阳节期间,该市共向70名百岁老人发放慰问金35万元,向20户烈属家庭发放慰问金4万元。

三是举行重阳节惠老服务。重阳节期间,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委托市青年越剧团,在白泉、朱家尖等地举办4场文艺演出。同时,依托“幸福驿家”,在8个偏远海岛上开展文艺演出、医疗诊疗、理发洗发等惠老暖心活动,惠及老人300余人。

上一篇: 永嘉县巧用“加减乘除” 做好“便民利企”服务
下一篇: 建德市线上线下欢庆重阳 营造“老年节”浓厚氛围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