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永嘉县巧用“加减乘除” 做好“便民利企”服务

中国社区发展网据浙江永嘉县民政局消息,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永嘉县巧用“加减乘除”,纵深推进民政领域“便民利企”服务,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学习教育做“加法”,让学习强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民政局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讲团专题讲座、分级分类开展培训、主题演讲比赛等形式,精心安排精读原文原著、重温党史国史、比学典型典范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通过党员干部自主学、红色基地体验学,为党员干部配发党史学习教育教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体验式党性教育,接收革命洗礼,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

群众跑腿做“减法”,让数据跑起来。针对部分老年人居住偏远、交通不便,身体残疾、活动不便等实际问题,以更快、更好、更方便老年人申领优待证为原则,将原先凭有效证件现场申领的“被动”流程,通过内跑程序让数据跑起来,主动、超前筛选我县次月年满60周岁或70周岁老年人的数据情况,实现“主动”为老年人办理优待证,再通过“送证上门”让老人足不出户就到龄即办优待证。仅9月份已为符合条件的971位老年人主动办理优待证,让老年人真正享受到了数字化改革的“红利”。

为民服务做“乘法”,让服务快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真爱到家传党恩”系列活动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真爱到家•童心向党”青少年助困守护专场活动,特意邀请30名未成年人代表现场参加,并组织党员、社工志愿者等上门走访100名困难家庭的孩子,通过陪伴辅导、爱心结对、夏令营等提供助困守护关爱服务;组织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村岩坦镇金竹溪村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上门,为困难群众赠送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并面对面开展座谈调研、答疑解惑,让党的政策传播到广大困难群众家中。

为企纾困做“除法”,让营商优起来。结合“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以“能免则免、能减则减”为原则,及时将国家有关减税降费政策传达给63个行业协会商会,指导7家行业协会商会推出减免会费、收费举措,惠及企业858家,为企业减轻负担76.94万元。同时,建立了社会组织离任和清算审计政府埋单制度,从此告别了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和社会组织注销清算审计自费模式,有效减轻了社会组织的额外负担。今年1-9月,已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为全县12家社会组织提升了法人离任和注销清算审计,共计减免费用3万余元。

上一篇: 杭州联合各地民政系统推进区域安全协作 促进“平安民政”建设
下一篇: 舟山市民政局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传承敬老美德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