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安徽省民政厅召开商协会和企业助力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暖民心实事的决策部署,落实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要求,5月5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商协会和部分企业代表参与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座谈会。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餐饮行业协会、省烹饪协会等6家商协会负责人,老乡鸡、合肥青松食品有限公司、合肥市泛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围绕《安徽省老年助餐行动方案》和《安徽省社会力量参与老年助餐服务工作指引》,结合商协会的资源组织优势和企业参与老年助餐服务的方法途径,进行了探讨交流,就商协会如何发挥联系广大餐饮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企业如何体现社会责任担当进行了讨论,在参与主体、参与形式、工作环节、质量监控和管理、存在困难问题及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

张冬云在听取发言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年助餐服务工作,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需要我们下大气力来应对,需要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广泛参与。各级民政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怀为民之心,牢记为民宗旨,切实办好这件老年群体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充分发挥商协会资源组织优势和联系广大餐饮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支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为餐饮企业开展老年助餐服务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争取资源,引导商协会等社会力量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助餐服务需求,让社区“小饭桌”托起优雅晚年。

上一篇: 安徽铜陵市民政局加大投入多点发力 办好民生大事关键小事
下一篇: 老年助餐服务在行动 安徽大力建设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